close

 
地址: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1樓
電話:(02)2506-6118 
 
大學好友一訂完婚整個人就放鬆了,年前開始吃吃喝喝之行,決意放縱自己幾天,然後再開始忍到結婚。
看她在FB上幾天搜集著中、日、義、法、美及下午茶;
為了不吃辣的她,又為了不重複,選了我一直想試試的【喆園】。 
 
想要來試試主要原因是【吉品】之前的主管帶了一批師傅來到【喆園】另闢天地。
加上網上一面倒的好評價,甚至有超越【吉品】的聲浪,說,這怎麼能錯過呢!!!   

不同【吉品】神秘黑黝的風格,【喆園】挑高的華麗風入眼很是舒服。   



來用餐前網上做了功課,有人說「脆皮炸子雞」可以不用預約就吃到,加上公司忙心一橫就不再電話預訂了。
沒想到不幸運的當天賣完,服務人員還是好心的提醒了我們,要預約。。。飲恨!!! 
 


無相豆腐: 

這是唯一一道沒有在菜單上的隱藏版佳肴,果然不錯。
其實說穿了這就是一道泡菜炒臭豆腐,不過加熱後的炒泡菜爽脆度依舊,酸辣配上臭豆腐很下飯。  







韭菜皮蛋鬆:

點菜時除了知道「無相豆腐」是隱藏版菜色外,我還多問了服務人員是否還有其他不在菜單上的私房菜。
結果竟然跟我說了「韭菜皮蛋鬆」。。這道明明在菜單上呀,弟弟!!
後來取消也沒被劃掉,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點了這道冤枉菜。

皮蛋鬆,第一反應我以為是像蝦鬆這類的,結果是比較偏像蒼蠅頭,果然取名字真是個藝術。
不過不同於蒼蠅頭,韭菜花長度較長不為末,沒有辣椒及豆豉增味就是少了一股鹹香。

還是我太熱炒嘴了!!!        







金湯海皇豆腐煲: 

一上桌的石鍋熱煙冒氣還有著小泡泡在翻滾,熱燙高溫滑進喉頭的是南瓜香。
海鮮丁有蝦、花枝等,濃稠滑嫩的豆腐南瓜是今晚最喜愛的一道,可惜就是太少了一點呀。  







黑木耳炒絲瓜:

這是展現刀功的一道翠綠菜色,絲瓜這麼軟卻切的這麼細長(是不是將白色囊部份捨去不用呢?);
炒起來和黑木耳又這麼的脆,下次家裡的絲瓜料理又可以多了一種變化!!
不過應該是有先過油才能保持著這麼脆的程度吧? 
 






海鮮炆伊麵: 

【吉品】的海鮮炆伊麵用料豐富,麵軟而不爛卻又入味至深。
【喆園】一上這道就處處有著【吉品】的影子,不過有著一股焦苦味,我不喜歡。 


 
 
蜜汁叉燒酥。





郭家春捲: 

這是某位客人傳授的家傳菜,餅皮外酥卻不油膩,乾淨的亮橘色,不平凡的春捲。







左上:醬汁蒸鳳爪。
右上:麻辣蒸牛肚。
左下:剝皮辣椒蒸排骨。
右下:蜜口叉燒包。    



黃金流沙包:

在【吉品】令我無限垂涎的流沙包,期待著【喆園】也是有著這麼令人魂牽夢縈的流黃香。
不過,可惜沒有。。。。   
內餡較濕也略為單薄,還帶著微微的苦味,甚至不夠燙口。
我想,是我比較偏愛濃稠又厚燙的內餡,尤其那種會將人燙到嘴腫的溫度才更令人懾服。











滑蛋杏仁茶: 

南北杏依一定比例而成的杏仁茶,蘸上一口略帶嚼勁的油條,算是個完美的結束。
不過,看大家網誌說是最後的甜品都是贈送的,怎麼沒有阿?? 

口味真的太主觀,一面倒的好評價不代表自己的意見;
就像電影一樣,要自己真實的感受過才分的出相對於自己的好壞。

如果還有機會,我還是會選擇【吉品】,純粹是自己的口感較為接近它。
美食,就是讓自己心情會美麗的食物才算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