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地址:台北市濟南路三段58號
電話:(02)2781-0887 

 
2月份突然臨時起意的晚餐。

用餐(18:00~01:00)共分為三時段;我們當天訂位,選了第二時段意外的還有位置。
前【太卷】師傅在熄燈後揹起行囊走過很多世界角落後,回到台灣又另起爐灶!!
基本上當初的【太卷】並不非常得我愛,所以當知道【常夜燈】時也並不是非常感興趣。
不過剛開幕那一段時間,網路上沸沸揚揚,令我也心動了。

其實,在大阪有一間約60年的【常夜燈】,當然是屬清淡的關西風味關東煮。
 

一進門的左手邊有一排「萬古燒」及有炳的「セラミック板焼網」在販售,我們在這稍等了15-20分鐘左右。


  

依舊選擇板前的位置,可以清楚的看到師傅們處理製作的過程。 


爐上方吊掛著一夜干。 


吧台是用紅色,很像日本漆器的紅色。 
 

今晚依舊很free的讓師傅搭配。
   
 
整個晚上下來,對於生食部分感覺一般,或許是主打「關東煮」及「牛筋煮」的緣故。
   


我們恰巧坐在「關東煮」及「牛筋煮」的正前方,關東煮種類並無我想像的多。
 

 
 



有印上「常夜燈」字樣的魚豆腐、娃娃菜、大根、玉米、豆包、牛蒡甜不辣等。 


大根上灑著白昆布,入口綿化在嘴中的白昆布與大根很合拍。 

 

關東煮與生食的穿插。
 
 
自製豆腐上的山椒小魚很淡,我比較偏愛不太硬的小魚口感。
 

 
 
這是另一半今晚覺得最印象深刻的生食-白帶魚。

  
  

比目魚鰭邊肉本就不是我愛的口感,讓給另一半。 


灑上海苔粉的炸彈,中間還是漂亮的金黃未熟蛋液。 
 



【常夜燈】用噴槍的炙燒,都讓我很不喜歡;從上面的烤雞到這穴子魚。
或許是故意讓表皮上有著深黑色的焦烤,但這焦烤味已經到微苦甚至蓋過整個食材的味道。
我偏愛將表皮微炙到金黃甚至淺咖啡,清清的焦香味會讓食物更有層次,卻又不搶了原味的天然。   




「牛筋煮」是來【常夜燈】必點之物。
 

 

牛筋入味軟嫩,嗯!! 
  






或許,在大阪時曾有關東煮讓我們一試難忘;或許,在九州時曾有牛筋讓我們嘴唇充滿著黏密。
不過食物的味道本就很主觀,也免不了有比較;不是很敲到心的【常夜燈】暫時再見了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